一掷我身中的迟暮

【夏油杰乙女】过家家

*青梅竹马,原作向






空气凉爽,湿润……水汽像游鱼。


绷紧足尖,眼神慢一拍跟着伸展出的手臂轻轻滑入指尖。


最后,裙摆每一褶在黑夜里次第绽放。


过家家呀过家家,荞麦面呀热腾腾。过家家呀过家家,荞麦面呀过凉水。


过家家呀过家家,荞麦面呀佐什么?过家家呀过家家,荞麦面呀要佐血。


过家家呀过家家,父呀母呀睁着眼。过家家呀过家家,父呀母呀不说话……


过家家呀过家家,父母位呀空荡荡。过家家呀过家家,我作母呀谁新郎?


跳完这支舞,我就嫁给夏油君。


夏油君最温柔,会就着手喂我洗净的草莓。他的手指又长,长发又黑,黑衣又深,外层袈裟却空荡荡,好像要一口把我吞掉。


我在垫子上压腿、下腰、踮脚旋转……黑发少年在演练室里眯眼笑。我不知道为什么夏油君要笑,但我脸依然烧红滚烫。我和他之间悄无声息地走过许多年,旧事变作层叠如海的爬山虎,栖息在时光内侧。


过家家呀过家家,俊竹马呀作新郎。


地上蜿蜒着粘稠的液体,空气凉爽,湿润。水汽像游鱼。


爬山虎静静呼吸,碧叶涛涛下,斑驳墙面上密密麻麻黑色注脚。


“……过家家呀过家家,新婚夜呀祭亡妻!”


跳完这支舞,我就嫁给夏油君。




END.



please don't go, I love u so


I leave u home, I love u so


I LOVE U SO, PLEASE DON'T GO



——Alt-J《Breezeblocks》

评论(1)
热度(26)

© 不放葱饼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