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掷我身中的迟暮

【五条悟/夏油杰乙女】马孔多在下雨(上)

原著:《咒术回战》

注意:暧昧三人行,OOC

背景:原著向





“在大部分时间里,我们并不存在;在某些时间,有你而没有我;在另一些时间,有我而没有你;再有一些时间,你我都存在。目前这个时刻,偶然的机会使您光临舍间;在另一个时刻,您穿过花园,发现我已死去;再在另一个时刻,我说着目前所说的话,不过我是个错误,是个幽灵[1]。”




    每次饥饿的到来,都像从没来过一样那么叫人难以忍受。


    我抱着胳膊在窗边一动不动,幻想这一刻肠胃的痛苦能够灼烧进皮肉乃至骨头里。我死以后,最好再生出特级咒灵,术式就叫「吃不饱」好了。


    有人轻轻搬动椅子坐过来。


    “夏油同学还没睡?”


   他身上微潮,带着沐浴后的香气,在夏夜的安定中如此显眼。


    夏油杰明知故问: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
    “五条那家伙的话,应该会直接把椅子拉过来。家入会直接站在我背后,她懒得拿椅子。懂点表面礼貌,又知道怎么和人拉近谈话的距离,只有你一个。”


    夏油杰对我的评价不置可否,“看来你对转学后的生活熟悉得很快,夜蛾老师倒是不用再担心了。”


    我仍然没有转头,“说了很多遍,我不是高专的学生。你想说什么?我都没看着你,就别装在笑了。”


    我的话太直白,他沉默下去,像一株浇了太多水的绿植悄无声息地萎顿在座位上,黑暗把我和他之间的距离拉长直至趋近于永恒的无限,我们两个人的面孔模糊地倒映在玻璃窗上,像并肩的徘徊在此地的幽灵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也许还有第三个幽灵。”我想起那个未曾谋面的祭品一样的女孩,猜她长发飘飘。没有人生下来就是为了死去。她生下来是为了死去。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五条悟最近心情比你好很多。”


    “你对情绪的感知很敏锐,难道和你的术式有关?”


    “不,可能因为我太饿了,喜欢观察你们来转移注意力。”


    夏油杰眼神滑过空气。


    她仍然和刚被押送到高专的时候别无二致:两颊消瘦,头发枯黄。三副特级咒具被分别扣在她的脖子、双手和腰间。


    “你到底做过什么,才会被判死刑?”夏油杰问,声音轻得像一缕烟。


    “夏油同学真的很傲慢。五条悟一定有我的资料,你不肯问他,一定要靠自己得到答案,我说的对么?但……这个谜底,暂时还不到对你揭晓的时候。”


    他说:……


    我终于望向他的紫色眼睛,睡梦中羔羊尖叫[2]。很小的时候,狭小的空间里却有无数面目丑陋的生物,我幻想某一天,我将它们全部杀死,又幻想自己沦为它们的一员。但又往后,我不再幻想,学会视咒灵为无物……现在我来到咒术师的世界,却发觉没有变得更好,或者更坏。世界归根结底还是人的世界。


    夏油杰说:我需要知道你为什么会被判死刑,才能够让你逃走。


    “那么让我看看吧,你的决心、你的手段、你的理想。”
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五条悟手指弹了下墨镜,难得有点犹豫,但这点犹豫远不够阻止他踏进犯罪地点。


    她家里被打扫得很干净。绝非“一尘不染”,而是几乎没有咒力残秽。说是“几乎”,当然因为六眼扫过去,整间屋子到处都是细碎的、易被忽略的残秽。


    食品柜里高高摆着麦片桶,品牌名处被污渍模糊不清,沙发的皱褶里满是岁月的灰烬,铁架床锈迹斑斑。


    五条悟开着「无下限」在屋里闲逛。

    

    跑任务的时候离得近,捎了份新鲜出炉的甜品,牛皮纸包装袋挂在五条悟胳膊上荡。


    实际上她被押进高专的前一天,五条悟的手机上就已经收到了和对方有关的资料。一般死刑犯穷凶极恶,生平几个M写都写不完,她的不长,他懒得看。


    不过随便瞄的一眼倒是记住了这个地址。


    第二天五条悟才见到她,对方没有被昏迷,竟然是醒着的。低眉顺眼,对身边两位辅助监督唯唯诺诺。一位对她态度极差,另一位则似乎很是同情她。


    五条悟为着这迥异的态度,才开始对她感兴趣。


    厨房是全屋被打扫得最干净的部分。流理台上常见的锅碗瓢盆、餐具和厨具一律不在,连灶台都被拆走。墙壁上用来挂餐具的架子空空如也,磨损痕迹严重。


    ……有人在向这间废弃许久的屋内张望。


    女人挎着菜篮子,花纹似乎是LV的,但之所以说是菜篮子,是因为有根大葱直直地突出包链,滑稽而笨拙地指向天空。嘴唇很红,唇膏颜色太正以至于衬得肤色有点黑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她捂住口鼻,表情夸张:“哎哟……您不会是想买下这座晦气的房子吧?”


    五条悟拉长声音“啊”了一下,同样没什么演技地表示:“对啊,我是过来看房子的。”




TBC.




标题出自马尔克斯《百年孤独》,我还没开始看;

[1]出自博尔赫斯《小径分岔的花园》;

[2]改自《沉默的羔羊》。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不放葱饼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