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掷我身中的迟暮

【综英美|乙女】如何征服英俊超英 02

*本章1K8,超人主场。

*私设如山。

上一章 如何征服英俊超英 01





“下班了?”


“没有,明天星球日报要来采访,我负责给对方讲解项目的技术部分。我得未雨绸缪先准备好文字稿,以防出什么错漏。”


“我没记错的话你还只是个普通程序员吧?”


“暂时吧,我是自愿加班的。实际上我希望能够在三年之内当上软件架构师,虽然很有挑战性,但我必须承认日复一日泡后台数据和记录算法性能这件事太过无聊,更何况这种级别的工作很容易做到头。我们公司的程序员呢,大多是视外界为无物的极客[1],因此我不算合格的程序员,所以有关社交的活儿摊给我,同事们喜闻乐见。”


“难道不应该是看你漂亮适合装点门面吗?”


“蕾吉娜!如果你不是女生,我现在怎样也得告你个性别歧视。”


蕾吉娜哼笑出声,椰子油涂满头发使得脑袋增添不少陌生的重量,她不得不把剩下的讥笑咽进喉咙,换个让颈椎更舒适的姿势和你打电话。


“我可不觉得这是你能拿到这次机会的原因。”


“该说不愧是你?这么敏锐,至于原因嘛——”


…………


“Hi,我想你一定就是肯特先生。”


你敏锐地注意到记者格子衫下的肌肉,有点意料之外地挑了挑眉,率先冲对方伸手。


“这次怎么派出的记者没见过呢,”真正负责对外采访事宜的男人手里提着文件袋和行李箱,“看来这次你是要白干活咯,小妞。”


后面那句话是冲你来的。


…………


“这家店很不错,不过,你要来点冰的吗?”


“我对口味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。”


“那么,请来两份Affogato[2]……”


克拉克·肯特落座在公司大楼对面的咖啡厅,尚还热着的录音笔安稳地插在他前胸的口袋里。


你得以迅速地瞄了一眼录音笔。狭小的电子屏幕是灰黑色的。关闭状态。


克拉克像是完全没察觉到你的小动作,问:“也许你能告诉我今天来采访的原因?我已经知道你希望通过这次采访来增加晋升机会了。”


“umm,很简单。你还记得我当时怎么说服你采用我的时间安排的吗?”


“你查看了近两年所有星球日报,将所有科技领域的报道单拎出来分析,”克拉克回忆,“它们会统一被安排到第二面的左侧版面。报纸每天最多刊登三个同领域文章。”


你接着他的话继续说:“但是斯塔克集团最近研发了不少新产品,托尼·斯塔克这个天才真是……不说他了,我司其实很难从斯塔克集团相关的采访抢出来版面。你在这个节骨眼上采访我们,而我们的新产品属于电子类,也是‘更新换代’的代名词,一旦因为斯塔克集团的文章被搁置一段时间,失去了应有的时效性,那就等于白采访了。”


“不过我肯定觉得刊登更好……”


被搁置的无数稿件,虽然克拉克已经逐渐能够以平和的心态看待落选,但还是不无心酸地试图抢救每一份心血,因此才在接到你的消息后匆匆赶来。


你兴致勃勃地舀起一勺,示意克拉克赶紧趁冰淇淋还没化的时候品尝。


“你有没有想过星球日报为什么不直接中断这种没可能刊登的采访?”


克拉克微微一怔。


他没有思考过这方面的事情,因为对于即使是成名的大记者而言,写好的稿件不被采用也是常事,所以在接到这次采访任务后,对于既定的结果,克拉克只是理所应当地接受了。


克拉克并不怎么向上钻研,只是认为记者这份职业是最让他感兴趣的工作,但并不代表他不懂那些事,尤其这半年的职场和工作经历已经足够一个毛头小子认知到什么叫“勾心斗角”了。


“态度……星球日报需要展现对你们公司的态度,”克拉克反应极快,似乎只思考了一瞬,“答应派人采访能够体现星球日报的诚意,但因为被挤出去而刊登不了,就会被归罪给竞争公司。”


“对!看来克拉克你不怎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嘛……”你的舌头抿开甜品上洒的巧克力碎,言之凿凿,“不然你这么聪明,肯定早就当上主编了。”


克拉克淡淡地笑了一下,并没有对你的试探做出反应。


你没有太在意——说真的,能有几个人喜欢工作呢?


“把你说服成功以后就好办很多啦,同时还要支开推动负责采访的人员。”


你继续舀冰淇淋,说:“这件事不算太难,为了弥补他失去的这部分,我可是给他的工作又加了一些添头呢,毕竟我是个程序员嘛。”


克拉克的表情看起来很想知道怎么加的。


“说多了可是商业机密哦,”你懒洋洋地去歪头去盯他的眼睛,“也是打信息差啦,技术的交流革新什么的。他绝对不吃亏,你可别有负罪感啊。咦,克拉克,我能摘下你的眼镜吗?”


克拉克犹豫的瞬间,你就已经站起身来,指尖擦过他的脸颊,以雷霆之势取下眼镜。


那张仿佛被上帝千百次雕刻而成的面容完全展现在你的眼前,克拉克不由得下意识地挺直背。


“我的天哪!”你瞪大眼睛,“虽然多少猜到了一点,但你真是……好看了吧。”


克拉克理所当然地脸红了。


一直到出咖啡厅门,你的视线都牢牢黏在克拉克的脸上。


那双眼镜是有什么易容的魔咒吗请问?!


你清咳一声:“嗯……克拉克你在这边多留几天吧,我虽然不懂写稿子,但能给你帮很多忙噢?比如哪些更有吸引力,哪些更……”


五天后,克拉克踏上返途,虽然已经成为了你的男朋友,但始终没有回过神来。

 



TBC.

 

[1]美国俚语Geek,用于形容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有狂热兴趣并投入大量时间钻研的人。

[2]意大利的咖啡饮品,冰淇淋上浇浓缩咖啡。


下一章 如何征服英俊超英 03


发现自己有点写不动了,因为超人本身不是我的菜的说TAT

女主谈恋爱跟赶场子一样,因为都要趁非超英的时候谈啊(点烟

评论(10)
热度(11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放葱饼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